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译 | 集智翻译组
 
1.从大数据的衰落到算法经济的兴起
 
大数据是21世纪的石油资源。但是,数据自己是不能展示出任何价值的。数据本身不会做任何事,除非你懂得如何使用。同样的,石油在提炼为燃料之前也是一堆无用的浆糊。那么,与此相似,对大数据的提炼,也就是解决特定问题的专有算法,将会是未来成功企业的秘密武器。下一个数据淘金热将会集中在你如何使用数据,而不仅仅是你用这些数据干了什么。这正是算法经济的承诺。
 
translated by dan
 
2.严密保守的秘密
 
我们早已经被算法包围了。让我们看看Google在无人驾驶汽车中的专有算法是如何作为结合软件、数据、传感器和物资的连接组织在交通运输中实现真正的飞跃的。终究是什么使Google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呢?它不是数据;而是公司严密保守的东西,就是算法。
 
高频交易是另一个例子。交易者的独特算法驱动每个决策,产生比竞争对手更高的回报。该算法胜过它访问的数据。
 
translated by 彭程
 
3.充满机遇的美好新世界
 
最终我们将会被引向何方?会思考和做事的软件。自主驱动机器与机器互动的认知软件。人工智能。
 
今天,对于组织机构和技术提供商的机遇巨大无比。
 
对于组织机构而言,机遇将主要存在于向其它非竞争组织授予许可,通过其专有算法获利。例如,一个供应链公司可以向冰箱制造商授权其即时物流算法,而该制造商也许正在试图与杂货连锁店合作,以便根据用户的饮食习惯自动进行食物补给。当你可以以低成本获得许可并快速实施这些复杂的算法时,你何必花费巨大代价去慢慢地发明并开发自己的算法呢?
 
对于技术提供商而言,它们有开发和销售算法的新机会,这些算法通过物联网或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状网”(meshternet)帮助他们将客户现有的产品与他人连接,从而细化他们在市场中的服务。一旦媒体围绕新发明炒作大增,那么它将成为C-suite会议上的首席信息主管们(CIO)的一个热门问询主题。例如Google最近发布的Brillo,这是一个允许在设备之间轻松连接的系统。一旦那些不活跃的东西在没有人类干预时可以自动交流采取行动时,这种基于效率改善方面的机遇与增长将会成为每个CEO和CIO都想要探索的东西。
 
4.算法经济
 
这将不可避免地催生出一个全新的市场---可以交易算法的市场,这个市场将显著提高现有公司的收入,并孵化出新一代的专业技术初创企业。
 
想象有这样一个市场,数十亿个可用算法在这里交易,它们中的每一行代码都可以解决一个难题或者在物联网的指数增长中创造新的机遇。应用程序已经彻底革新了人机交互的方式,未来我们将看到算法经济将点燃下一波机器间交互的跳跃式革命。
 
今后产品的价值将由其算法的精细程度来定义。对于组织的评价也不会仅仅基于大数据,而是那些将数据转变为行动并最终影响到客户的算法。对于CEO们来说,他需要专注在专业算法,而不是大数据。
 
Sondergaard先生是Gartner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和全球研发部的主管,他将在Gartner公司的研讨会开幕主题演讲中进一步分享其对算法经济的深度分析。
 
translated by 苏格兰
 
参考文献:
 
David C. Parkes and Michael P. Wellman: Economic reasoning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cience, 2015, 349, 267-272 
 
特别鸣谢
 
本文译者:集智翻译组的部分小伙伴。
 
审校:张江。
 
话题:



0

推荐

集智俱乐部

集智俱乐部

50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集智俱乐部,英文名Swarma Club,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从事学术研究、享受科学乐趣的探索者的团体。它倡导以平等开放的态度、科学实证的精神,进行跨学科的研究与交流,力图搭建一个中国的“没有围墙的研究所”。公众号:集智俱乐部,官网:swarma.org。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