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

Apple Siri、微软小冰、图灵机器人、小 i 机器人,它们都是聊天机器人!

它们没有实体,却化身成为手机 APP 或微信公众号,来到了我们身边。聊天机器人们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欢乐,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自由交互的平台,在这上面,你可以问天气、订机票、订外卖、搜索知识,做任何你想要的事情。随着聊天机器人的快速普及,研制、开发更智能、更受喜爱的聊天机器人也成为了学术界和工业界共同努力的重要方向。

本课程教你亲手搭建自己的聊天机器人,你心动了吗?

重磅课程:打造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李嫣然

香港理工大学在读博士,集智科学家,人称“小S”的李嫣然将为你带来一系列的精彩课程;为你系统性地梳理过去和当下最经典、最实用和最前沿的聊天机器人技术;从问题根源剖析,到demo 制作上手,教你如何打造一个属于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

1

课程大纲

1. 聊天机器人的前世今生——梳理传统聊天机器人和当下聊天机器人的异同;

2. 聊天机器人的关键技术——分析开发聊天机器人中的基础框架、重要概念和关键技术;

3. 任务驱动型聊天机器人——介绍任务驱动型聊天机器人的经典工作,制作相关 demo;

4. 开放领域聊天机器人——介绍基于生成模型的相关工作和技术难点,制作相关 demo;

5. 聊天机器人与外部知识——介绍改进聊天机器人用户体验的相关工作,制作相关demo;

6. 聊天机器人与增强学习——介绍增强学习相关的聊天机器人工作,视情况制作 demo。

重磅课程:打造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李嫣然

2

课程要求

具备概率论与线性代数的基本知识,了解神经网络基本概念(反向传播、循环神经网络等);具备 Python 编程基础,有至少一种深度学习框架(如:Tensorflow、PyTorch、MXNet、Theano、Caffe)使用经验。

3

课程安排

课程时间:

线下课程,从7月9日开始,每周日 20:00-21:30;

共6-7次课程,每次一小时讲授,半小时实操指导与答疑。

主讲人:

重磅课程:打造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李嫣然

助教:

重磅课程:打造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李嫣然

重磅课程:打造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李嫣然

课程价格:580 RMB

奖学金机制:

课程结束后开发出一个聊天机器人,经讲师和学员一起评测出前三名最受欢迎的机器人,可获奖学金500元。

重磅课程:打造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李嫣然

报名方式:

复制以下链接

如何打造你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李嫣然

http://campus.swarma.org/gpac=10296#src=2

咨询课程内容,请添加集智AI学园园长微信cancyqian。

4

相关课程推荐

有人跟我说过,李嫣然就是课程质量的保障。人称“小S”的李嫣然曾在集智俱乐部开过“自然语言处理与深度学习”的系列课程,系统地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包括它是由哪些技术组成,每一项技术的应用背景有哪些,它们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景如何。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成为“集智AI学园”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如果想学习该课程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

自然语言处理与深度学习——李嫣然

http://campus.swarma.org/gpac=1#src=2

集智俱乐部QQ群|292641157

商务合作|zhangqian@swarma.org

投稿转载|wangting@swarma.org

集智学园QQ群|426390994

◆ ◆ ◆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让苹果砸得更猛烈些吧!

 
话题:



0

推荐

集智俱乐部

集智俱乐部

50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集智俱乐部,英文名Swarma Club,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从事学术研究、享受科学乐趣的探索者的团体。它倡导以平等开放的态度、科学实证的精神,进行跨学科的研究与交流,力图搭建一个中国的“没有围墙的研究所”。公众号:集智俱乐部,官网:swarma.org。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