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直播|看涨还是看跌,智能投顾成为自然语言理解最佳竞技场

1

活动背景

近年来,人工智能兴起,AI技术逐渐渗透到金融领域,国内外金融机构纷纷抢占风口:摩根大通和高盛公司均表示要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国内四大行分别牵手互联网公司,开启智能金融的合作。智能投顾逐渐崛起,市场进一步开放,实用化是时间问题,而关键驱动,还是技术的突破。

金融领域机器学习时代已经到来,我们能用机器学习预测股价吗?借由智能投顾的推进,能否让自然语言理解(NLU)走得更快些?自然语言理解(NLU)如何实现预测股价涨跌?

集智AI学园联合2017中国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邀请大赛赛题组专家尹相志,重磅推出本次活动,给您带来自然语言理解(NLU)在智能投顾领域应用的全新解读和赛题解读,邀您一起共同探索NLU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

直播|看涨还是看跌,智能投顾成为自然语言理解最佳竞技场

2

直播信息

直播时间:8月11日(周五)19:30-20:30

直播地址:http://campus.swarma.org/vdetail=10347

讲师介绍:

直播|看涨还是看跌,智能投顾成为自然语言理解最佳竞技场

尹相志 DeepBelief.ai人工智能科学家

华院数据数据科学家

3

关于比赛

2017中国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www.datadreams.org)推出BOT大赛系列赛之智能投顾技术挑战赛, 20万现金大奖、千万创投奖池、海量珍贵数据集,面向全球寻找AI技术硬实力,向智能投顾发起挑战,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领域的应用。本比赛优秀参赛者不仅可获取奖金、有机会获得千万技术孵化奖,优秀算法还有望在实际场景中得到应用,技术赋能产业,实现价值最大化!

4

初赛赛题

BOT大赛系列之智能投顾技术挑战赛(www.datadreams.org),旨在通过自然语言理解(NLU)等大数据人工智能热门技术,察觉哪些消息面因素会影响股价变化;让人工智能协助我们客观地评估各种舆情因素对股价的影响。比赛鼓励但不局限参赛者使用和尝试设计新的深度学习算法和技术,希望参赛者可以在结合金融行业和数据特征基础上,挖掘和创造更多创新性、原创性算法和模型。

比赛提供数据集为沪深300股票(股票名称将不额外提供,参赛者须要自行透过实体识别)单日所有新闻(新闻将提供标题、第一段全文;提供各新闻发出时间,但不含明确日期)参赛者需要根据这些新闻语意特征来预测明天、后天、大后天三天的开盘股价涨跌幅。

比赛初赛成绩为3选2,也即比赛共3次提交机会,选取最优2次提交成绩平均分作为晋级标准。因考虑到国外选手时差问题,初赛第二次提交时间我们放宽至48小时,选手必须要在北京时间8月13日00:00至8月14日24:00间的48小时内下载测试集并在获取测试集解压密码6小时内完成提交。

自启动报名以来,比赛吸引了国内外数百支来自金融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科研机构、创业公司及高校等领域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及相关从业人士、学生等团队的参与。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一次提交已经结束,选手成绩排名已公布至大赛官网。还未报名或者错过第一次提交的小伙伴不要担心,抓紧最后的机会快来报名参赛和各路高手一较高下吧!

转载声明:本文转载自「DataDreams」,搜索「Datadreams2017」即可关注。

推荐文章

重磅系列课:火炬上的深度学习(上)

AI创业大赛火热报名|助力技术创新与金融医疗场景合体

华院首席科学家:中文或是人类面对人工智能的最后壁垒

记2017集智-凯风研读营:机器学习、理论物理、计算社会学、复杂网络的碰撞

人工智能社会学—未来的新兴学科?——AI视野(四)|张江


关注集智AI学园公众号

获取更多更有趣的AI教程吧!

搜索微信公众号:swarmAI

集智AI学园QQ群:426390994

学园网站:campus.swarma.org

话题:



0

推荐

集智俱乐部

集智俱乐部

50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集智俱乐部,英文名Swarma Club,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从事学术研究、享受科学乐趣的探索者的团体。它倡导以平等开放的态度、科学实证的精神,进行跨学科的研究与交流,力图搭建一个中国的“没有围墙的研究所”。公众号:集智俱乐部,官网:swarma.org。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