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络科学顶级国际大会NetSciX2018首次落户西子湖畔

国际网络科学会议NetSciX 2018将于明年的1月5日-8日在浙江杭州召开,这也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令人无限期待。本届NetSciX由国际网络科学协会(The Network Science Society)主办,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承办,会议选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美丽的景色佐以思想火花的绚丽绽放,将新科技之美浓妆淡抹,相得益彰。

此次大会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一系列提纲挈领的科普性讲座,可以让参与者快速入门网络科学、复杂系统;第二部分是涵盖了复杂网络的各个主题主题报告,可以让参与者尽情思考,交流,碰撞。

第一部分:

1月5日的讲座单元,将邀请网络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初次进入网络科学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和学生提供多场基础讲座。当天的内容也可以说是本次活动的纲要性单元,使与会者明确自己进一步学习讨论的方向,为未来几天的会议打下基础。

第二部分:

1月6日-8日是大会单元,分为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分会报告以及张贴报告四个部分。大会从生物和环境网络到社会,技术和经济网络,将杭州精神与网络科学的新观点联系起来。青年学者、学生、研究人员、科技人员都可以畅游其中,选择自己感兴趣和值得思考的内容,通过交流讨论,建立跨学科的合作。

本次大会拟邀请业界的专家,与学者们共同主持不同主题的小型研讨会,打破学界与业界之间的研究壁垒,充分交流。可以预见,会议将推进中国网络科学研究的发展,促进网络科学研究在计算机和信息科学,物理学,数学,统计等基础和应用领域的跨学科交流与合作。

网络科学顶级国际大会NetSciX2018首次落户西子湖畔

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复杂网络建模、结构与功能分析;

  • 复杂网络上的动力学:同步、传播、博弈等;

  • 网络控制、多个体系统控制与稳定性;

  • 在线社交网络分析;

  • 无线网络与传感网络;

  • 生物网络、系统生物学、生物动力系统等;

  • 社会、经济、技术网络等网络分析;

  • 网络安全基础理论及应用;

  • 复杂网络与大数据分析与计算;

  • 复杂网络应用:链路预测与推荐算法、交通、路由等;

  • 人类行为动力学;

  • 脑网络结构、功能及控制研究;

  • 网络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及其应用等。

征文要求

本次征文的形式可以是口头报告或者张贴报告。

1)所有报告申请采用网上提交方式,每个报告需提交报告人的姓名、单位、联系信息,以及拟做报告的题目。提交请登录: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netscix2018

2)摘要要求一个不超过350字的PDF文件,具体见会议网页要求(点击阅读原文即可)。

3)全文投稿必须是没有发表过的工作,英文撰写,使用我们提供的模板,具体见会议网页要求。优秀稿件收入会议论文集(拟定IJMPC)。

4)所有投稿将有程序委员会组织评审,决定是否录用,以及是录用为口头报告还是张贴报告。

研究复杂网络的“集智er”们赶快投稿,如果稿件数量够多的话,有可能在该会议上设立集智专场哦!

重要日期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 2017年9月30日

摘要录用通知日期:2017年10月20日

会议召开时间:2018年1月5日-8日

(注意重要时间节点,不要错过哦)

历届会议地点

  • NetSci 2006, Bloomington IN, USA

  • NetSci 2007, New York, USA

  • NetSci 2008, Norwick UK

  • NetSci 2009, Venice, Italy

  • NetSci 2010, Boston, USA

  • NetSci 2011, Budapest, Hungary

  • NetSci 2012, Evanston IL, USA

  • NetSci 2013, Copenhagen, Denmark

  • NetSci 2014, Berkeley, USA

  • NetSciX 2015, Rio de Janeiro, Brazil

  • NetSci 2015, Zaragoza, Spain

  • NetSciX 2016, Wroclaw, Poland

  • NetSci 2016, Seoul, Korea

  • NetSciX 2017, Tel-Aviv, Israel

  • NetSci2017, Indiana, USA

  • NetSciX 2018, Hangzhou, China

顾问委员会

网络科学顶级国际大会NetSciX2018首次落户西子湖畔

Albert-László Barabási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USA)

网络科学顶级国际大会NetSciX2018首次落户西子湖畔

Guanrong Chen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

网络科学顶级国际大会NetSciX2018首次落户西子湖畔

Raissa M. D'Souza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USA)

网络科学顶级国际大会NetSciX2018首次落户西子湖畔

Yicheng Zhang

(University of Fribourg, Switaerland)

联系方式

会议地址:浙江世贸君澜大酒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122号)

会议网址: www.netscix2018.net(点击阅读原文)

联系方式:netscix2018@netscix2018.net

推荐阅读:

张江:复杂的网络与优雅的几何|直播

网络与几何的纠缠|张江

记2017集智-凯风研读营:机器学习、理论物理、计算社会学、复杂网络的碰撞

集智QQ群|292641157

商务合作|zhangqian@swarma.org

投稿转载|wangting@swarma.org

◆ ◆ ◆

搜索公众号:集智俱乐部

加入“没有围墙的研究所”

话题:



0

推荐

集智俱乐部

集智俱乐部

50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集智俱乐部,英文名Swarma Club,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从事学术研究、享受科学乐趣的探索者的团体。它倡导以平等开放的态度、科学实证的精神,进行跨学科的研究与交流,力图搭建一个中国的“没有围墙的研究所”。公众号:集智俱乐部,官网:swarma.org。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