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

伴随着人口的持续增长,城市不断经历演化重组。这一过程使得城市更加具有弹性和适应能力,但是也对分析城市自身的风貌带来了挑战。很长一段时间,犯罪都被证明具有时间和空间上的规律性,但这些是基于静态城市的假设。发表在 EPJ Data Science 上的一项新研究不仅考虑了这些因素,也分析了犯罪事件随时空变化的情形。

 

编译:集智俱乐部翻译组

来源:blogs.springeropen

原题:Listening to the changes in the urban rhythm

作者:Marcos Oliveira & Ronaldo Menezes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标志。城市能以形成创新中心、提高文化多样性等积极正面的方式将人们聚集在一起。虽然,城市的形成带来了这些好处,却也有着它的成本:犯罪率和贫困比例的增加。如果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城市复杂的动态,就可以降低成本、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过去几十年中,科学家们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城市上,他们把城市视为一个不断演化中的系统:呈现出了一个由区域层面的决策构建出来的涌现现象。具体而言,城市的指标性数据随人口规模的增加而快速增长的证据,促使研究人员将城市视为一个复杂系统。

 

 

城市是复杂系统

 

复杂系统是指任意一种具有许多互相连接的组分的系统,这个系统表现出了与单个组分不同的特性。就本文提到的城市而言,这可以从收入、犯罪数量或专利数量等指标性数据中看出这一特点。大城市的数据性指标不同于人口总和相等的几个小城市的指标性数据加和。

 

人口增长与城市指标性数据之间的关系表明了城市化背后的一般机制,并表明无论这个城市有什么特殊之处,城市的发展仍然有章可循。

 

从这个角度来看,城市看起来很混乱,但是,在不同尺度下,城市展现出了有序的模式。这一观点表明,不断变化的城市创造出了一个有弹性和适应能力的环境。但也给城市风貌的分析工作带来了挑战。

 

 

城市犯罪案件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从上述角度分析了城市发展的时空规律,研究方法并不仅仅着眼于规律本身,还着眼于这些规律如何随时间和城市的发展而变化。在研究中,我们调查了城市中的一个恶性问题:犯罪。

 

事实上,犯罪时间规律的证据可追溯到十九世纪。比利时数学家 Adolphe Quetelet 是现代社会学和心理统计学之父,他首次描述了犯罪活动的季节性变化。从那以后,在城市是静态不变的这一假设下,人们研究了这些规律。大多数研究假设时序上的稳定性,并且常常忽略整个城市的时空变化。

 

 

犯罪浪潮

 

通过我们的研究方法,我们发现了犯罪活动的动态特征,我们证实了周期性犯罪的周期,并且表明这个不相等的周期会在整个城市中传播。换而言之。我们发现这些周期性犯罪会像浪潮一样在城市中传播。

 

城市在区域层面不断变化,最终影响了整个城市的风貌。我们的研究支持了这一观点。下面的动画总结了我们的研究成果:

 

城市不断地随时间变化,制定决策需要不断演进的方法以及对城市进行持续评估,才能跟上这种不同寻常的动态模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研究方法有助于跟踪城市随时间的动态变化。通过恰当的工具,我们可以更好的倾听城市的声音,以便改善城市中人们的生活。

 

翻译:Leo

审校:李周园

编辑:王怡蔺

原文:http://blogs.springeropen.com/springeropen/2018/09/27/listening-changes-urban-rhythm

 

话题:



0

推荐

集智俱乐部

集智俱乐部

50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集智俱乐部,英文名Swarma Club,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从事学术研究、享受科学乐趣的探索者的团体。它倡导以平等开放的态度、科学实证的精神,进行跨学科的研究与交流,力图搭建一个中国的“没有围墙的研究所”。公众号:集智俱乐部,官网:swarma.org。

文章